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学生荣获2020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总决赛三等奖
2020-12-23 15:54:00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引领当代学生在书籍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保持健康心态,用阅读汇聚青春正能量,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在全市高校组织开展了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12月13日,总决赛在天津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全市43所本科和高职院校参赛选手参加。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图书馆自接到通知以来,积极组织广大同学根据活动主题及推荐书单,精读书中某一章节,撰写读书心得,在大赛阅读推广平台上传演讲作品参加“悦读之星”网络评选。网络平台共收到19名学生的作品,同学们紧扣“新时代·悦读点燃梦想”主题,分别讲述了鲜活的事例、生动的故事以及各自的学习生活经历和成长感悟。根据网络票选和综合表现,最终推荐物流管理系朱泽睿同学参加本次“悦读之星”总决赛。

  决赛现场,朱泽睿同学以《教育扶贫 照亮梦想》为题,分享了读习近平总书记《摆脱贫困》一书中的阅读感悟,深情讲述了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心益助爱”志愿服务实践团的教育扶贫事迹,诠释了青年学子奋发有为,甘于奉献,用无私与大爱展现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朱泽睿同学最终以激情的演讲和稳定的发挥获得大赛三等奖,并被授予天津市“悦读之星”荣誉称号。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比赛现场合影

  此次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活动,为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学生同天津市各高校学生同场竞技、切磋交流提供了平台,既展现了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学生的读书风采,又检验了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为学院图书馆日后的阅读推广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