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两项作品获得全国奖项
2020-11-23 10:40:00
天津滨海教育

  在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研究院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战疫课堂”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征集评选中,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共两项作品获奖。

  二等奖:构建疫情背景下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实现知识技能与职业素养共成长——《连锁企业商品采购管理》课程思政建设研究

  优秀奖:思政引航 教学同堂 战”疫”背景下《二维综合设计》课程思政构建

  其中,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物流管理系李彬老师撰写的《构建疫情背景下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实现知识技能与职业素养共成长——<连锁企业商品采购管理>课程思政建设研究》案例荣获二等奖。应用艺术系景丹老师撰写的《思政引航 教学同堂 战”疫”背景下<二维综合设计>课程思政构建》案例获得优秀奖。

  李彬老师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直致力于课程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受学生喜爱,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李彬老师《连锁企业商品采购管理》课程思政建设团队,秉持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将疫情“危机”转化为课程思政教育的“契机”。因势而新,构建了疫情下该门课程的思政建设目标,将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安全责任法律意识、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等作为课程思政目标,有机地融入了教学全过程。因事而化,深挖疫情与课程教学的契合资源,开发了课程思政案例库。因时而进,紧扣疫情防控这一社会重大事件,积极回应学生的诉求,通过共情教育,打造有温度的课堂;通过共惑交流,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融合,构建了疫情背景下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引领学生实现知识技能与职业素养共成长。

  景丹老师《二维综合设计》课程思政团队,利用思政引航,面对疫情,结合思政进课堂的教学目的,积极探索和研究,进行专业教学课程改革,将学生设计作品与思政相结合。通过“战疫课堂”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凸显职教人在抗“疫”中的担当意识,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科学精神、奋斗精神等,自觉担当青春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