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学生在“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荣获天津赛区选拔赛一等奖
2020-12-23 16:02:00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

  2020年12月5日,“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闭幕。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院校分委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共同主办。大赛自8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图书馆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共有143名同学报名参赛,同时选派6名老师加入本次大赛出题组,参与大赛组委会出题、审核等工作。最终,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杨嘉、机电工程系王照文两位同学荣获天津赛区选拔赛一等奖,国际语言学院屠立瑀同学荣获二等奖,国际语言学院刘欣垚、李忠怡两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图书馆荣获最佳组织奖。

  为确保天津市比赛顺利进行,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图书馆通过校级选拔赛,及时查找比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针对比赛中出现的IP地址设置、学校名称不能输入等相关问题一一解决,确保赛前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在校级选拔过程中,图书馆还为参赛学生配备的专门的辅导老师进行专门指导,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信息素养能力,并带领学院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校级选拔赛比赛现场

天津市选拔赛比赛现场

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复赛比赛现场

  本项赛事作为我国首个高职类信息素养全国性赛事,旨在通过举办大赛“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的条件和水平。通过组织学生备赛、参赛,对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图书馆深入研究学生信息素养评价指标体系,大力提升学院师生信息素养,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培养创新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