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在2020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比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2020-11-24 08:48:00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

  2020年11月17日至18日,2020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在山东省潍坊市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物流管理系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王智慧老师指导的朱师瑶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

赛事权威 考核综合

  “货运代理”赛项是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首次举办的试点赛项。本赛项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文件为参考标准,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理念,模拟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真实工作场景,竞赛内容贴近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工作中须解决的实际问题,考查选手的货运代理实际工作能力。竞赛为期两天,长达12个小时,分为4个模块,分别是海运客户获取、海运报价、海运操作和空运业务。不仅严格考察选手货代业务知识和技能的熟练程度,也对选手的身体素质、体力精神和综合抗压能力提出了全方位的考验。

争分夺秒 刻苦训练

  为了充分备赛,王智慧、王琳两位教师和参赛选手牺牲了所有的课余时间,历时2个多月,克服了各种困难,经历了种种挑战,顽强拼搏,刻苦训练,最终天津滨海职业学院选手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以赛促学 以赛促建


  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现出了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代理专业学子的优良学风和精神面貌,检验了学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代理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也展示出学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代理专业备赛教师团队扎实的专业水平和技能。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代理专业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瞄准世界高水平货运代理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标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进一步加强与行业协会、企业及同类院校的交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推进高技能复合型国际货运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为服务滨海新区经济外贸发展输送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货运代理人才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