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民航大学与天津市第一中学滨海学校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2021-12-09 14:06:00
中国民航大学

  10月11日,中国民航大学教务处招生办联合飞行分校赴天津一中滨海学校,与中学校领导就学生联合培养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就协议基本框架达成了一致。

  11月12日,中国民航大学与天津一中滨海学校签约仪式在勤业楼举行。双方本着科学发展、平等互利的原则签署合作协议,就天津一中滨海学校“雏鹰班”建设、我校师生参与课后服务、青少年航空思政教育、特色航空科普课程、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题研究及优质生源基地培养、科普基地共建等达成广泛共识。

  中国民航大学教务处处长冯兴杰表示,热烈欢迎中学校领导来访,并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学校校史和精神谱系。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教育部对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要求,通过多种渠道密切加强学校与中学之间的联系,希望未来以更高的质量开展新时代德智体美劳民航强国人才的全面培养。

  天津一中滨海学校校长王晶表示,天津一中滨海学校由滨海新区政府、教育体育局与天津市第一中学合作创办。学校以航空航天教育为特色,多次开展航空航天科普研学,航空职业生涯教育等课程,被评为“天津航天特色学校”。

  她表示,希望高校提供新时代特色航空科普创新课程,助力航空知识的普及,增强中学师生对中国航空事业的了解,培育科学精神,增强师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

  飞行分校党委副书记何珠城表示,本次联合培养学生是一次良好的契机,是落实天津市教委《关于发挥高校实践育人功能 提高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的实施方案》有效措施,未来将充分发挥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的制度优势,开展常态化的社会实践活动。

  会议最后,中国民航大学教务处处长冯兴杰和天津一中滨海学校校长王晶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