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什么!全国赛事一等奖?中航大航模队专访
2021-12-06 10:12:00
中国民航大学

金秋十月

享受“丰收”的喜悦

在中国民航大学成立70周年之际

中航大航模队

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中

再创佳绩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赛场上,中航大航模队队员凭借扎实的技术水平与不懈的拼搏精神,在所有参加的四个大类项目中再创佳绩,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垂直起降载运项目包揽个人金银牌,并取得团体金牌,限距载重空投项目获个人铜牌,团体银牌,对地侦察与打击项目获团体银牌,创造我校航模队自2014年参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在此

中国民航大学招生办诚邀

中航大优秀航模队员接受采访

分享成长经历

以帮助更多逐梦蓝天的同学

圆梦中航大

让我们一起直击采访现场

 

优秀航模队员


周斌 飞行器动力工程

毕业于湖南省泸溪县第一中学

  我相信这次比赛经历是我人生中难以忘记的回忆。这次的成绩是团队努力的结果,两位指导老师和航模队的老队员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于靖华 飞行器动力工程

毕业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

  我作为一个项目组负责人同时也是大三的老学长,能把一个队伍带到这个高度,我是觉得非常圆满了,担当起了这个项目多年的责任和传承。


卢润东 飞行器动力工程

毕业于河北省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

  我感到既高兴又欣慰,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刻苦训练有了极大回报,今后我们要保持甚至超越这个成绩。


杨子雄 飞行器制造工程

毕业于江西省赣州市瑞金第二中学

  我们承载着学长的期盼,带着队友的希冀,风雨无阻的在训练场中进行练习,在飞行器不断改进,更新的同时,我们自身也得到磨砺和蜕变。

胡纳千 飞行器制造工程

毕业于黑龙江省宁安市第一中学

  我们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与我们平时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暑期在校的磨练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将是我最宝贵的记忆。


翁书凯 飞行器制造工程

毕业于福建省晋江市第一中学

  CADC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是信仰一样,不管面临怎样的艰难险阻都始终向着风景最好的地方前行。

每个人的心底都埋藏着一个梦

或许是幼年不经意间播种下的一颗种子

任风吹雨打

也终长成参天大树

  问:你为什么会选择报考中国民航大学?

  因为很早对天空有一种热爱,所以高考成绩出来后就直接填了中航大。

  ——周斌

  对飞机有着浓厚的兴趣,高考完我一点犹豫都没有就报了咱们学校,也顺利的考到了我的理想专业飞行器动力工程。

  ——于靖华

  高中的时候了解过中航大,对飞机也是真真切切的热爱,想为祖国造大飞机,大发动机。

  ——卢润东


  问:你是如何进入学校航模队的呢?

  先是军训后观看了航模队的飞行表演,被深深吸引,后面通过航模队宣讲会感受到了中航大航模队独特的魅力。

  ——杨子雄

  加入航模队的契机是在大一军训期间,经过北苑灯光球场的时候看到有学长在进行飞行训练,当时我就喜欢上了这种飞行的感觉。

  ——翁书凯


飞机平安起降

靠的是适航的保障

努力完成梦想

缺不了艰苦奋斗和炽热的心

  问:你是如何安排学习时间和在航模队的时间?

  抓住上课时间提高课堂效率,课后及时完成作业。

  ——周斌

  一是见缝插针,利用起细小的时间。二是穷追不舍,不因为之前落下的东西去干扰后面的新知识,尽力跟上老师的节奏。

  ——卢润东


  问:对于想报考中国民航大学的广大考生有什么建议呢?

  中国民航大学对于喜欢飞机,热爱民航事业的人来说是个十分不错的地方。相信中航大一定会成为你们很好的成长摇篮,助你们实现自己的空天梦,报国心。

  ——胡纳千

  如果你热爱民航,那就不用多想,这里是你最好的舞台。

  ——于靖华


赓续荣光,筑梦飞翔

航模队队员能够克服种种因素

用顽强拼搏的精神面对各种挑战

以优异的比赛成绩

展示了中航大学子扎实的技术基础

怀蓝天之梦,秉民航初心

让我们一起相约中航大

让梦想生根发芽

让热爱绽放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