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哲学女生瞅准校园市场 虚拟小店赚第一桶金
2014-03-27 10:43:00

  近日,南开园里爱吃水果的女生和不会挑水果的男生又有了一种新选择,他们不必再大袋小兜的从市场把又重又多的水果拎回宿舍,而是可以通过电话、微信、QQ联系一家名叫“CC+”的小店提前订购。次日,南开大学哲学院2012级本科生王文秀与她的合伙人,就可以将新鲜的水果送货上门。

  “能看出她们送的水果都经过了精挑细选,连菠萝都是刚削好不久的,比学校周边市场的价格还便宜。”顾客谭诗宁如是说,“从她这买水果,既物美价廉还方便。”

  “CC+的意思就是cheap+convenient(便宜又方便),我们要让南开学生足不出户,就能吃上新鲜便宜的好水果”,王文秀说,校园里女生数量很多,故而对水果有较大的需求,不愿意实地购物的男生也能通过她们选到高品质的水果送女友或自己享用。

  王文秀介绍,开业第一天她们就接到了16笔订单,“本来准备了一个电子秤带着,但同学们都信任我们,所以到现在也没派上用场。”

  “宿舍环境有限,且水果不易保存,所以我们不采取一般水果摊位预先储备一大批货的方式。顾客提前一天下订单,第二天我们会按照订单数量进货,这样既能有最新鲜的水果,也不会造成货物的囤积。”王文秀说,自己是天津人,比较熟悉当地的物价和水果市场,凭借多年的购买经验,她成功找到了一家最合适的水果供应商,长期稳定的为其提供新鲜便宜的水果。

  每天一下课,王文秀等人就会骑车去进货,遇到草莓等易撞坏的水果,还会细致的把它挂在车把上。

  “一定要保证送至顾客手中的水果质量,这是我们的服务宗旨,只有把品牌打出去,才能有更大的市场”,王文秀说,平时挑水果积累的经验进货时就派上用场了,以苹果为例,挑选时我会选择大小适中,外表光滑,红色青色并有的苹果,这样的会比较甜。

  王文秀告诉记者,创业初期进货很累,但要成功就一定要抓住机会敢于付出,学校附近的水果价格普遍较高,但因为距离优势却能占据学生市场,以香蕉为例,我们每斤的价格会便宜近一元,并省却了顾客挑选的步骤直接送货上门,这是我们的优势,也是商机。

  此外,王文秀的小店还有副业,她们会经营天津各大旅游景点的门票、最新电影票及小型电子产品。“大学以来为了能独立自强,尽可能减少对父母的经济依赖,我做过很多份兼职。利用从前积累的人脉,我帮忙代理的诸多商品,价格会比团购网上的还低一些。”

  据了解,王文秀的创业点子日前得到了悠悠网的支持,近期,悠悠网将在南开大学附近帮助王文秀跟她的合伙人开一家实体店,而王文秀将出任店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