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语教材夹带广告 编写单位称是“售后服务”
2014-09-04 15:11:00

仁爱版初一英语课本被指含有广告宣传,书内夹带宣传点读笔、录音带、词典等的活页广告

  这两天,天涯论坛上有一篇网贴,不到三天时间里,点击量近54万之多。网贴的标题是《广告太多了,初一女儿的课本让妈妈伤心哭了》。发帖者称,在广东肇庆一所省一级中学读书的女儿,使用的英语教科书中,竟然出现了多达十来页的“广告”内容。

  根据这位网友上传的图像,这些所谓的“广告”,基本上都是宣传教材编写机构——仁爱教育机构,或者为教科书配套的一些学习机、录音带、教辅等材料。

  义务教育阶段的教科书中,怎么会出现“广告”?在网友的跟帖中,可以发现,多个地方的中学都在使用北京仁爱教育研究所编写的这套教材。而这些英语课本中,也都存在夹带“广告”的现象。来听河北邢台一位学生家长的说法:

  家长:回来给孩子包书皮,打开一开,不是目录,先是一个出版说明,就是介绍他们的英语产品,书的背面也是广告,还有书里面还夹着一张彩页,也是卖光盘啊、磁带啊。

  这种说法,也得到了河南、福建省多位初中英语教师的证实。而河南的一名大学生小于说,当年读初中时,他们是第一届使用仁爱版英语教材的,早在那时候,英语教材中就有不少宣传配套教辅材料的内容:

  大学生小于:虽然说老师说你们想买买,不想买不买吧,但是为了成绩着想的话,学生肯定会配套全买下来。但是这种软强制的营销策略,我其实不太喜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