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2013年将通过三网融合加快老年教育发展
2013-02-06 11:23:00

  记者从市老龄部门获悉,今年本市将继续以老年远程教育为契机,加快市老年大学远程教育系统的“电视、手机、网络”三网融合建设,使老年教育发展步入快车道。到“十二五”末,老年大学、老年学校在校人数占全市老年人口的15%,四成老年人口经常参加有组织的老年教育活动,老年教育覆盖率达到55%。

  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更多老年人求学愿望,市老年大学探索开发建设远程教育应用系统,借助网络平台,让老年人不用进校园就能学到大学课程。

  去年,本市开通天津市老年远程教育网站,使老年人在家随时点播需要观看的课程,共享名校强校优质教学资源,解决老年教育发展不平衡、教育资源分散的问题。去年市财政局筹集资金200万元,丰富了“交谊舞”“24式太极拳”等老年远程教育的课程,扩大了天津市老年教育的入学率和覆盖面。

  据了解,今年本市将通过三网融合技术,最终实现电视、手机、社区网络的同步服务,以达到全市老年人可以在终端上随时点播需要观看的课程,实现远程可视互动教学的要求,使远程教育真正成为本市有较大覆盖面的老年教育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