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滨海新区将儿童早教纳入共公服务
2012-12-23 11:08:00

  记者昨天(22日)从天津滨海新区妇联获悉,由区委宣传部、区妇联、教育局等共同制定的《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简称《规划》)日前正式实施。根据该规划,到2015年,全区幼儿园、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等将全部设立家长学校,教育、卫生、妇联等部门指导推进0—3岁儿童早期家庭教育,使之逐步纳入公共服务范畴。

  据了解,按照《规划》,新区将积极推进幼儿园、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的家长学校建设,办校率达到100%,提升家长参与家庭教育实践活动的比率。幼儿园家长学校每学期至少开展2次家庭教育指导、2次亲子实践活动;中小学家长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2次家长指导、1次家庭教育实践活动;中等职业学校家长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2次家长指导或家庭教育实践活动。

  同时,重视早期教育,教育、卫生、妇联等部门指导推进0—3岁儿童早期家庭教育,使之逐步纳入公共服务范畴;充分发挥托幼园所的专业资源优势,就近就便面向社区、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指导服务;充分发挥新婚夫妇学校、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社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基层阵地作用,开展公益性的家庭教育宣传普及;通过“钟点学校”、周末班、假期班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灵活多样、方便就近的教育指导和托管服务;发展家庭教育公益事业,促进家庭教育资源合理配置,推动城乡儿童和家庭享有家庭教育基本公共服务。(记者刘长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