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届“挑战杯”竞赛圆满落幕
2007-11-20 10:41:00
  本报讯(记者 汪伟)放飞青春,挑战未来。昨晚,第十届“挑战杯”飞利浦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天津体育中心举行。东南大学捧得 “挑战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3所高校获得“优胜杯”。下届“挑战杯”竞赛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本届“挑战杯”竞赛终审决赛历时五天。经过连日的展示以及专家们认真严谨的评审,华中科技大学《多通道超声波无损检测系统》等25件作品获得特等奖,台湾淡江大学获得“两岸交流杯”,美国耶鲁大学等6所海外高校获得“国际交流奖”,天津市等20个省市区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本市高校参赛选手在本届“挑战杯”竞赛终审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南开大学《渤海产业投资基金与中国转型期金融创新》、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针灸铜人——经穴学学习及针刺安全性训练系统》、天津理工大学《废旧锂离子电池再资源化工艺及装置研发》三项作品获得特等奖, 其他入围终审决赛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获得“优胜杯”。 

  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第十届“挑战杯”会歌《青春誓言》中拉开帷幕。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副市长张俊芳、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全国学联主席刘凯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杜玉波交接了“挑战杯”竞赛会旗。

  闭幕式上,参赛选手还向全国大学生发出了《努力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生力军》的倡议书。

  第十届“挑战杯”竞赛主题为“挑战杯:让青春与创新共舞”。本届大赛的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并首次邀请海外知名大学参赛,竞赛进一步突出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活动宗旨,确定了“开放、和谐、交流、发展”的办赛思路,同时实施“开放办赛——共同的挑战”“和谐办赛——分享的挑战”“简约办赛——挑战的力量”“发展办赛——创新的挑战”四大系列主题活动,并举办了6场创新论坛以及五环科技运动会、专场音乐会等多场文化体育活动,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活动的成就和学生的创新素质,竞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增进了海内外大学生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天津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0-09-2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