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天津科技大学化工基础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荣获市级优秀案例示范中心
2024-04-15 08:39:00
天津科技大学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下发《市教委关于公布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考核结果的通知》,天津科技大学化工基础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核结果为优秀案例示范中心,海洋化工等9个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核结果为合格。

  天津科技大学化工基础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足学校轻工特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服务学校轻工类专业建设成效显著。中心开设的“化工原理实验”是轻工类专业的核心实验课程,该课程的教学以及示范教学中心的建设成果支持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和轻化工程等5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建设专业;支持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其中支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次通过美国IFT认证。中心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承担省部级及以上课题10项,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获得天津市教学成果奖3项,中国石油与化工协会优秀教学成果2项。五年间,中心自制和改造了12种实验仪器,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项目,满足建设金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需求。中心重视教材建设,教师主编2部实践类教材。中心教师自主研发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巨大作用,被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和山西大学等多所高校使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心的老师还参与天津大学立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项目。

  下一步,天津科技大学将进一步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和实践育人能力,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加大开放共享力度,不断扩大辐射影响力,全面提升学校实验教学质量,发挥好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