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市大学校园开放联盟一行赴渝调研、宣讲活动圆满成功
2024-04-09 19:07:00

  4月9日,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支持下,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多所天津市高校参与组成的“天津市大学校园开放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一行来到重庆市开展交流调研活动。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靳昕,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泽来,党建处、财务处、高招处相关负责人;南开大学教务部常务副部长、招办主任金柏江,南开大学招办副主任严景云,天津大学招办副主任柴文革,天津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副主任吴清,天津医科大学招办老师孙孟茹,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祁建松,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招生科科长周丹丹,天津工业大学招办主任王克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海,党委委员、副院长边勃,党委委员、副院长胡鸿,高考处、学考处、财务处、办公室、信息处相关负责人;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助理李姣、华北区总编辑李金雷、天津分站副主编张兆怡出席了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会议室举办的座谈研讨会。

  会议伊始,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海对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天津市大学校园开放联盟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表示此次调研交流可以帮助两地深入了解生源质量及招生情况,为招生工作带来良性互动,希望今后渝津两地可以加强沟通,推动高考招生工作进一步发展。

  南开大学作为本届天津大学校园开放联盟轮值主席单位,由南开大学招办主任金柏江发言。他介绍了本次出席座谈交流的天津市高校,并对重庆市的生源质量表示肯定与认可,希望本次调研交流可以加深重庆市的学生与家长对天津市高校的了解。同时,联盟还有许多优秀的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期待未来再次来到重庆,也欢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前往天津考察、交流。

  本次赴渝调研交流的联盟高校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天津市各高校高度认可重庆市生源质量,希望在高考期间可以通过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官方平台及中学等渠道对天津市高校进行大力宣传,提升影响力与知名度。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结合的招生模式开展招生工作,将这种模式贯彻下去,前置工作部署、扩大宣传渠道,促进招生工作进一步精细化,高效化。

  座谈会后,联盟各高校负责人来到重庆市南开中学礼堂与学校师生及家长见面。联盟各高校分别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就业深造、及高考在重庆往年的招生情况等方面进行精彩介绍。现场气氛良好,宣讲反响热烈。

(南开大学招办副主任严景云介绍学校双一流学科)

(天津大学招办副主任柴文革介绍学校情况)

(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祁建松介绍学校师资、就业等情况)

(天津工业大学招办主任王克华介绍学校科研竞赛情况)

(天津医科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吴清介绍学校医学人文教育)

  南开大学招办主任金柏江为本次与会学生与家长详细介绍了”强基计划“的概况与招生情况。据悉,“强基计划”为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旨在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

  (南开大学招办主任金柏江为现场师生、家长介绍学校概况与强基计划)

  宣讲结束后,联盟各高校在礼堂内与本次参会的家长及学生面对面交流,详细讲解了学校的招生政策、院校特色专业以及培养方案等信息,并分享了学校宣传页、纪念品与周边礼物。学生及家长们表示,经过各高校老师细致耐心地讲解,他们对天津市高校有了更多了解,也对高考志愿填报的科学性和全面性都有了新的认识。

  当今社会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对优秀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高中和高校作为优秀人才输送的重要环节,将承担起更加重要的人才培养重任。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加强了两地教育相关部门,各高校以及高中的交流,扩大了天津市高校在重庆的影响力,也为两地高考招生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