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海新区学区房成交依然火热 二手房8月“量价齐涨”
2013-08-20 23:41:00

  从滨海新区部分二手房中介了解到,七八月份,滨海核心区的成交量出现了2成左右的涨幅,成交价格随之出现了小幅上涨,量价齐涨的态势日益显现。在这一波“成交潮”中,除了学区房、婚房等刚性购房需求依然表现强劲外,改善型住房需求的爆发更是成为了亮点。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下半年购房旺季的到来以及人们因新政引起的观望情绪的日益缓解,滨海新区核心区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核心区成交量“见涨”

  今年年初在楼市新政即将出台的背景下,滨海新区二手房市场曾经出现了一波“抢购潮”,成交量出现暴涨,之后随着新政策落地,新区二手房市场随之进入到了低潮期。进入七八月份之后,随着观望情绪的逐渐消失和对区域二手房价格坚挺信心的回归,不少积攒的购房需求开始集中释放,这也让滨海核心区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出现明显“涨势”。

  “从7月份开始,区域二手房的成交量涨幅就比较明显了,就我们几家门店的成交量来看,7月份的成交量环比6月份有2成左右的涨幅,按照目前的成交套数,预计8月份的成交量环比7月份也将有约2成的提升。”我爱我家滨海区域总经理王先生介绍,7月份我爱我家几家门店的总成交量为50余套,截至目前8月份的成交量已经达到近40套,按照目前的成交进度,预计整个月的成交量将达到六七十套,相比7月份将有很大的提升。“成交量上涨还是挺快的,相比而言成交价格还是较为平稳的,每平方米大约只有几百元的涨幅。”王先生表示,从成交区域上看,塘沽的新村板块和杭州道板块成交都比较火热,一旦有好房源出现很快就能够成交,有时候甚至会出现多位买家同时看上一套房子“争房”的情况。

  同我爱我家中介的情况类似,滨海门店的万业源中介在七八月份也感觉到了成交量的“回暖”。“7月份万业源的各家门店总成交量在50至60套,这个月截至目前成交量已经达到了40多套,预计全月成交将在70套左右,相比7月份升幅明显。”针对新区楼市“量价齐升”的情况,万业源一位门店负责人表示,在今年新政落地后,不少购房者也观望了一段时间,但是由于房价在几个月的时间内表现稳定,部分房源还出现了微涨的情况,这让很多购房者不再“看跌”房价,而是选择积极出手。此外,年初的“抢购潮”虽然透支了几乎整个上半年的购买力,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部分新的购买力已经形成并积极入市,这也成为新区二手房市场回暖的重要原因。

  改善型需求集中释放

  “8月份,在已经成交的客户中,改善型购房者明显增多,提升幅度达到了二三成。”我爱我家中介区域经理王先生介绍,在以往的月份中,总价为六七十万元,面积约为六七十平方米的房源成交数量最多,而从七八月份开始,90至120平方米左右、总价在100至120万元左右的房源数量开始迅速提升,占据了很大比例。“和刚性需求不同,改善型客户的购房需求相对没有那么迫切,对于目前二手房市场形势的看好是很多改善型客户选择在七八月份出手的重要原因。”王经理表示,改善型客户对于房型和位置相对要求更高,区域内位置较好地段的次新房是不少人的首选。“以塘沽为例,河北路、杭州道以及福州道区域的大量次新房都是改善型客户选房较为集中的区域,目前这些地段的价格也都有小幅提升,均价为10000元至11000元每平方米。”

  在开发区的二手房交易中,改善型需求也出现了上涨的趋势,成为了交易中的重要力量。“在我们的门店中,目前开发区120至150平方米左右的大三室户型成交占到了3成左右,这些大面积高总价的房子的购买者几乎都是清一色的改善型客户。”万业源中介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开发区的二手房成交中,学区房和婚房依然占据重要份额,但是三室户型的成交量近期也出现了明显的提升。“开发区大面积的房源比较多,对于想要改善居住环境的购房者来说选择余地很大,不过相比其他区域开发区的房价还是更高一些,目前每平方米成交均价在14000元至14500元左右,对于购房者的经济实力要求很高。”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和刚性需求购房者更看重性价比不同,很多选择在开发区购买改善型住房的购房者都普遍“不差钱”,对于房价保值升值潜力的考虑以及对于环境的考量才是决定他们最终是否拍板的重要原因。进入到九十月份的传统购房旺季,预计还将会有更多的改善型需求释放出来,刺激区域成交走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