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市滨海新区2012年教育文化投资超去年30%
2012-12-09 09:49:00

  12月7日,召开的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2012年,新区全面落实20项民心工程,着力解决住房、教育、就业、医疗、商业、交通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民生领域支出达766亿元,占新区财政总支出的82%以上。

  据了解,天津市滨海新区2012年教育文化、医疗、社会保障等支出分别为82亿元、5.3亿元、9亿元,支出增幅超过去年的30%以上。在教育文化方面,新建、改扩建16所幼儿园,改造提升144所中小学,完成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达标任务。引进北京东方娇俏幼儿教育集团、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等名优教育资源,塘沽第一职业学校、滨海职业学院被评为国家和市级示范学校。同时,新区新建提升105个文化站、104个文化广场、86个农家书屋,并借助该平台举办了上千场文化活动,157项精品力作获省部级大奖。

  在医疗卫生方面,空港国际医院、天津医科大学中心生态城医院全面开工,大港油田总医院迁建工程、开发区西区医院等项目主体完工,第五中心医院、港口医院和安定医院的新建工程已经投入使用。并建成心脏大血管外科等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改造使用2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21个国医堂,成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在住房和社会保障方面,新区今年建设保障性住房200万平方米,一半以上已经竣工,建设农民还迁住宅218万平方米,竣工151万平方米。实施积极就业政策,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全年新增就业11万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7692人,帮扶1657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评选1800名优秀外来建设者,被评为全国首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实验区。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超过100万人,医疗保险参保100.5万人,失业保险参保75.1万人,工伤保险参保82.3万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