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南开中学在兰州招生 可直接参加天津高考
2013-04-20 13:16:00

  天津市南开中学计划未来三年每年在兰州市招收初中毕业生40名。天津市南开中学校长马跃美称,此举将会给南开校园带来西北特有的文化气息。
  当日,天津市南开中学在兰招生新闻发会在兰州市召开。期间,马跃美指出,南开中学在兰州招生是充分发挥其优质资源的辐射作用,是支援西部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南开中学实现生源的多样化有利于学生跨地区、跨文化地交流,有利于创新思维的形成,和创新人才培养。

  马跃美坚信,从甘肃这片充满希望、独具魅力、极具发展潜力的沃土上走出来的孩子,一定能给南开校园注入新的活力,带来西北特有的文化气息。

  兰州市教育局局长何永忠表示,天津市对口帮扶甘肃,16年来为甘肃的发展提供了诸多方面的帮助。此次教育合作交流协议是兰州市教育局与天津南开中学于2012年11月15日共同签订的,这在兰州教育史上尚属先河。

  根据协议,从2013年起,南开中学每年在兰州市招收初中毕业生40名,到南开中学就读高中。“这一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满足兰州学子接受优质资源的需求,并体现了南开中学对兰州教育的有力支持。”何永忠说。

  何永忠强调,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阳光招生”,严格规划招生程序,公开、透明地进行报名推荐等工作,给每一个有志向的学生提供公平、公正的竞争机会,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何永忠希望以此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与天津南开中学在科技创新教育、构建多校合作共同体,以及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与交流,从而拉动兰州教育的发展。

  根据兰州市教育局与天津南开中学教育合作交流协议,兰州考生可自愿填报天津南开中学志愿,并参加兰州市中考。在录取时,南开中学将按照报考学生成绩从高到低排序,遴选前120名参加由南开中学组织的招生考试,择优录取前40名。被录取的学生在学籍管理、教学教育资源、学习生活管理等方面享有与天津市普通高中生相同的权利、义务,高中毕业后可直接参加天津市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