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市雍阳中学团总支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称号
2021-05-02 19:11:00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市雍阳中学团总支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称号,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天津市雍阳中学团总支成立于2000年5月,现有团员86人,专职团干部教师1人,兼职团干部教师2人,学生团干部21名。多年来,校团总支坚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增强团总支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抓好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

  在学校党支部和区教育局团委的领导下,校团总支勇于进取、积极开拓,不断成长为一个充满活力的集体。

  抓好团校建设,提升思想引领活力

  以班级团支部为组织化动员载体,以团课、团日活动为主要形式构建团校教育体系。开展“追梦2035”、“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校园云课堂定期推送德育学堂等思政课程;联合校园电视台推出《新闻快讯》《红色故事会》《共美诗意雍阳,共享经典文化——我是领读者》等主题节目。

  广泛组织发动,增强共抗疫情动力

  青年教师、学生团员带头捐款累计292909元;开展“温暖在线”社区服务行动,访慰在校就读的12名武清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组织6名青年教师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与武汉市汉铁初级中学团支部联合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之“汉雍同心,砥砺前行”云主题班会,两地学生共话疫情,共度时艰。

  培育公益精神,强化志愿服务能力

  开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垃圾分类进社区”“知法明宪法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与区文明办一同举办“绿书签进校园”公益活动,并在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加强与社会组织的联动沟通,与武清区博物馆建立校馆合作实践基地,与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区儿童福利院等社会组织机构合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31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