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战奥密克戎 天津招考人投身抗疫一线纪实(三)
2022-01-20 18:17:00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2年1月疫情发生后,我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和教育两委号召,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一周以来,下沉社区干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不仅积极配合社区完成历次全市核酸检测工作,也成为了社区宣传员、引导员、安全员、采购员,展现出新时代招考人的良好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爱和坚守筑起疫情防控最牢防线。


  孙伟同志居住在西青区中北镇,所在社区属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的次数较多且人员相对密集。他与其他单位的下沉社区干部一道,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完善核酸检测的组织方式,有效缩减了等候时间,获得居民的一致肯定。他讲到:“当我看到社区的很多老百姓都在默默无闻地为疫情防控做奉献时,内心非常感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抗疫战场必须要冲锋在前,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服务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院发出下沉社区的号召后,居住在国兴佳园的林华同志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全市“大筛”。她讲到:“在2020年,我就参与过小区的志愿者工作,积累了一些经验。让我非常感动的是,居委会、村委会干部都是全家齐上阵,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我要用实际行动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抗疫胜利!”


  每当做核酸检测时,河北区律笛里居民楼里就会传来郑刚同志的喇叭声:“请大家多穿衣服,戴好身份证,下楼做核酸!”考虑到小区的一些老人年纪大,听不太清楚,他就挨门挨户地去老人家里通知,并协助居委会逐一核对数据。他讲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责无旁贷!”


  肖燃同志在完成我院为期一周的封闭工作后,当天向华苑日华里社区报到,一刻不停歇地投入抗疫一线。转天一早五点半,就参加了日华里的“三筛”工作,一直忙到中午十二点半。他同其他社区干部一道,创新工作方式,实行队首队尾双计数,三次校验人数,确保筛查数据准确无误。他讲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的新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1月8日,赵州魁同志在新闻中看到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立刻联系绮华里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他协助社区维持秩序、讲解流程、登记信息、喊楼敲门、转运试剂……十几个小时连轴转,即使身体素质好,忙完一天的工作后也会精疲力尽。他讲到:“只要每个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这座城市就能早日渡过难关!”


  西青区智达里是我院的结对共建社区。史兴键同志听闻社区急需志愿者后,积极主动报名,负责居民信息登记工作。他了解到社区老人较多,便及时协助社区设置绿色通道,热心接送老人。他讲到:“党员下沉社区,就是要沉下心,扑下身,尤其要做好老年群体的服务工作,把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做好!”


  疫情发生后,梁媛同志积极协助河西区万科水晶城社区做好居民信息录入和住户登记排查工作。在第二次“大筛”中,她在室外工作长达10个小时,夜里12点多结束后还主动到居委会继续开展志愿者工作,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她讲到:“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就是为党工作,要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发生以来,下沉到南开区晴川花园和易川里社区的马轶同志与社区人员并肩作战,冲在防疫工作最前线,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耐心为居民解疑释惑、维持秩序。由于从事办公室工作,他每天从社区回家后,不顾疲惫、主动加班加点,高效完成我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的采编和排版工作,以奉献精神热情服务考生和社会。他讲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要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万金烨同志所居住的南开区科海里小区是一个老小区,社区居民老龄化相对比较明显。下沉社区后,她主动承担多栋楼的“扫楼”工作,逐层逐户通知居民,摸清底数,做好台账。几次“大筛”后,对哪一家人多、哪一户有独居老人、哪一户暂时无人居住等等都熟记于心,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疫情发生后,晋萌同志第一时间到河西区泰达园报到。在核酸检测工作中,为防止居民出现扎堆儿情况,她提前做好工作预案,耐心疏导,协助社区维持秩序。她讲到:“通过这几天的工作,我切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他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认真学习。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很快取得最终的胜利!”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携手抗疫展现的是天津招考人无畏前行的态度,更是天津这座城市的温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92405325 2021-08-16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