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2022年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举行
2021-12-06 09:49:00
天津中医药大学
副校长张艳军教授讲话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展天中之风采,访未来之岐黄”天津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2022年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2021年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艳军教授、招生就业处处长冯莉、副处长祁建松、中药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永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舒树苗、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涛、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楠、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鑫举、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指导教师代表、回访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招生就业处处长冯莉对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作总结汇报并宣读获奖名单

  招生就业处处长冯莉介绍,我校回访母校实践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3年,活动倡导和支持在校本科生利用寒假返乡机会回到自己的高中母校,感恩母校的培养之恩,宣传天津中医药大学。活动组织日趋规范、团队规模逐渐壮大、宣讲形式与宣传品不断丰富。2022年经过多次选拔,有216个团队,628名同学将代表学校开展宣讲实践。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回到高中母校宣传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医药抗疫精神,以全国道德模范、“人民英雄”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做为学习榜样,激励高中学子报考我校。

学生代表发言

  2021年回访母校优秀团队代表黄鹂鸣柳同学和2022年出征团队代表崔一铭同学分享了实践活动准备、策划与经验、收获。

教师代表发言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教师杨一丹代表2021年优秀指导教师发言。她为2022年回访团队提出建议,严肃且有情,期待学生们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了解校情校史,借力中医药发展大势,提升能力。疫去春来,寄予无限希望。

  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舒树苗介绍了中医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动员,广泛宣传,最终组建了68支团队,范围涵盖新疆、青海、贵州、甘肃等22个省市。她号召同学们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使者,多维度、广宣传,把天中精神和中医药传统文化根植在祖国的五湖四海。

与会领导为优秀指导教师及获奖团队颁奖
与会领导为2022年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团队授旗

  与会领导为2021年优秀回访团队和优秀指导教师进行颁奖。副校长张艳军教授、招生就业处处长冯莉、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鑫举为2022年回访团队代表授旗,现场气氛高涨,掌声热烈。

  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艳军教授指出,招生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校工程,要建立全员宣传的大招生格局。各学院要站在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重视招生宣传工作。本项活动是招生育人的一个成功的实例,是学校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重要体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在这项活动中得到锻炼、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同时要讲好天中故事、做好中医药使者,将天中正能量传递给社会,为学校吸引更多优质的生源,并预祝本次回访母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出征团队代表与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天中优秀学子寒假回访高中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做为本科招生宣传的品牌活动,号召在校大学生在这意气风发的年华,再回高中母校,肩负着振兴现代中医药的使命,播下天中精神的种子,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天津中医药大学。

大会现场

预祝“展天中之风采,访未来之岐黄”

2022年寒假回访母校

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