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学生在“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互联网营销师赛项”喜获佳绩
2021-10-27 10:18:00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

  10月16日,由天津市就业服务中心、天津开放大学、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天津市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2021年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连锁经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天津选拔赛——互联网营销师赛项在天津开放大学传媒经济学院举行。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张旭、张杨老师指导的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代表队,物流管理系陆清华老师,国际商务系王莉老师联合指导的连锁与经营管理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代表队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学生组报名人数达3167人,经过各校选拔赛,共有33所学校、67个参赛队201名学生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大赛依据互联网营销师的主要工作任务,通过举办技能竞赛,鼓励和引导广大从业人员、教师、学生积极投入到行业技能提升、技能研发与技能创新的行列中来,促进成员之间相互交流、合作,充分诠释“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深刻内涵,在提升学生技能素质、促进就业和加强青年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可以促进完善知识体系,将竞赛中的新技能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新抓手,共同推动互联网营销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提高行业影响力,为行业选拔一批理论功底扎实、实操技能过硬的创新型互联网营销优秀人才。

三个参赛团队

  大赛比赛时间为一天,比赛设理论考核、网店运营考核、直播营销考核3个模块,理论考核范围包括用户定位、商品分析与选择、营销策划方案、直播营销、购买转化与复购、社群运营等内容。网店营销考核围绕市场现状分析、产品规划、营销内容设计与制作、营销活动设计与实施四个模块进行评分。直播营销考核直播准备和直播实施。

  此次比赛从理论、实操、商业模式及现场表现等方面考核选手的互联网营销基本知识和技能水平。天津滨海职业学院三支参赛团队通过参赛,提升了互联网营销理论,数据分析,网店营销运营,直播策划、直播实施等实战技能,充分展示了备赛团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以及我院学子的优良学风和精神面貌,为培养高素质互联网营销人才贡献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的力量,尽显海河技能人才风采。

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