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在2021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1-10-17 23:11:00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

  2021年6月8日至12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在山东省潍坊市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物流管理系王琳老师指导的19级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朱师瑶同学喜获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参赛师生合影

选手朱师瑶同学获奖照片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货运代理”赛项今年第一次正式举办。本赛项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文件为参考标准,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理念,模拟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真实工作场景,竞赛内容贴近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工作中须解决的实际问题,考查选手的货运代理实际工作能力。竞赛为期两天,长达12个小时。分为4个模块。分别是海运客户获取、海运报价、海运操作和空运业务。不仅全方位考察选手货代业务知识和技能的熟练程度,也对选手的身体素质、体力精神和综合抗压能力提出了全方位的考验。

参赛师生备赛1

参赛师生备赛2

  物流管理系王琳、王智慧两位教师和参赛选手在将近半年的时间里牺牲了所有的课余时间刻苦训练。朱师瑶同学克服了各种困难,经历了种种挑战,顽强拼搏,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备赛团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以及我院学子的优良学风和精神面貌,检验了学院国际货运代理人才培养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物流管理系与全国同类院校的交流合作。物流管理系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瞄准世界高水平货运代理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标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深化“三教改革”,躬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培养高素质货运代理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贡献滨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