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学生荣获2021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总决赛二等奖
2021-10-17 23:06:00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

  为引领当代大学生深入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委联合主办的天津市2021年“初心如磐向未来”庆祝建党百年读书分享推荐活动暨2021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总决赛于6月20日在天津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市本科高校、军事院校、独立院校和高职高专53所学校的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王文博同学演讲的《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荣获天津“悦读之星”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评选活动发布以来,学院图书馆联合院团委、科研处积极组织,同学们热烈响应。各系学生根据建党百年活动主题及活动主办方推荐的50本书单,结合自己的兴趣点,选择推荐书单中的书目进行阅读,围绕主题分享读书体会和心得,并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录制成演讲视频,在“读者之星”活动平台上与广大师生进行分享交流。

  同时图书馆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向全院师生开展百年党史学习专区,多途径引导学生读红色经典,从中汲取力量,寓教于情。活动共收到各系作品63份,同学们紧扣“初心如磐向未来”主题,以“弘扬红船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接力奋斗,做个乘风破浪的青年”“新青年,新长征”等为主题。经过初赛、校赛选拔,最终推选出王文博同学代表我院参加2021天津市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总决赛。

  在总决赛中王文博同学用真诚的语言讲述了长征途中党和红军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讴歌共产党员“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同时结合学院机电工程系优秀毕业生张盼的事迹,展现了学院青年学子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的爱国情怀,充分抒发了青年学子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展现了青年人的青春朝气和蓬勃生机。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的佳绩。

  观古知今,百年潮起共读史;读书养志,青春建功新时代。通过本届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活动,丰富了学院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院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作为新时代滨海学子,我们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畏艰难险阻,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