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增+调整+撤销!天津17高校47专业调整啦
2021-03-02 09:00:00
教育部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尚未列入专业目录的新专业名单(完整版名单详见文末附件)。

  名单显示,本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2046个、审批专业177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93个,撤销专业518个。

  古文字学、量子信息科学、能源互联网工程、智慧交通、智能飞行器技术、创业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37个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我省17所高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更新。其中,新增备案本科专业26项,新增审批本科专业7项,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6项,撤销本科专业8项。名单如下:

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

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名单

撤销本科专业名单

37个新专业来了


  附件:

  1.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2.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名单(2021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