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商业大学3门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2-21 12:56:00
天津商业大学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基础课部)罗蕴玲教授主讲的《高等数学C(1)》和机械工程学院郭宪民教授主讲的《制冷原理与设备》获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李建颖教授主讲的《青霉素工业化生产仿真实验》2018年获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被认定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是教育部推进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推动“四新”(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课程建设,推动高校深入开展教学改革,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和有关通知要求,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高等学校申报推荐,并经专家评议与公示,共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87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728门,线下一流课程146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天津商业大学将以国家级和天津市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以此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配套的教育教学模式与机制,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8 10:35
SRC-1708211198 2020-07-10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