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再创佳绩
2020-12-20 09:42:00
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12月12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湖南株洲落下帷幕。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传媒设计学院教师李晓娟、魏真、王丽娟、陈姝彤的作品《口罩包装设计与制作》荣获专业一组二等奖。

  2020年比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共收到来自地方37个代表队和军事职业组的985件参赛作品。经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中职组、高职组共产生一等奖82个,二等奖185个,三等奖258个;经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组织评审,军事职业组共产生一等奖8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4个。

  在备赛过程中,团队教师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放弃所有的节假日,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地设计脚本、拍摄课堂实录视频,精心雕琢教案、教学实施报告等,努力将长期教学实践凝练成为优秀作品。团队教师的优异表现,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教学素养。

  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自5月份复课开学以来,在学院书记、校长的关怀下,在主管校领导的指导下,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教学能力比赛校级选拔赛,组织优秀作品备赛市赛、国赛,多次组织教师参加线上专题培训,并邀请国内知名教学能力比赛专家到校进行现场指导。参赛团队所在部门全力配合,为参赛教师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这是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继2016年获得1项国赛一等奖,2017年获得2项国赛二等奖、1项国赛三等奖,以及2018年获得1项国赛三等奖以来,在该赛项取得的又一次优异成绩。学院将继续以教学能力大赛为载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三教改革”,推进信息化课堂革命,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