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汉氏联合药物创新与转化联合实验室”揭牌
2020-12-08 10:39:00
天津大学

  2020年12月4日,天津大学药学院与汉氏联合全面战略合作暨“天津大学-汉氏联合药物创新与转化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天津武清圆满完成。

  武清区科技局张维其局长、武清开发区李富国总经理;天津大学药学院院长Jay Siegel,党委书记冯翠玲、天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杨博、药学院副院长杜云飞及周艳、研究员刘子川;汉氏联合集团董事长、研究院院长韩忠朝院士;南开大学医学院李宗金;天津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研究员冯晓明;天津昂赛总经理韩之波、质量总监赵钦军;天津城市智慧城市研究院主任饶峰;汉氏联合研究院副院长王家伦、常务副院长冯春敬、技术总监张磊升等共同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活动由药学院副院长周艳主持。

  汉氏联合研究院院长韩忠朝院士在致欢迎辞中表示,汉氏联合从成立之初一直坚持走基础研发和成果转化相结合的道路,从国家重大需求入手,重点突破一些核心技术,在市场环境中求创新、求发展。联合实验室将以新的细胞药物创制为导向,以CDMO服务为战略性业务,为国内外医院、高校及科研院所提供高水准的再生医学研究平台,为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天津大学药学院Jay Siegel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该平台将聚焦于干细胞药物的研究与转化,干细胞的基础研究可以加速细胞药物的研发进程,与汉氏联合的合作无论从基础研究还是成果转化方面均能实现双赢。期待以联合实验室为载体推动双方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武清区科技局张维其局长表示,联合实验室对武清“五大创新平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武清区正积极推动生物医药在内的智能科技、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1+4”主导产业的发展,打造中国产业的创新平台,构建产业化的链条。武清区科技局为投身五大平台建设,开展研发转化,为创新型人才来此创业、兴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政策支持与服务。武清区将以本次仪式为契机,携手、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基地,相互、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实验室研发和转化能力,为打造武清生物医药的产业集群,促进天津成为全国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大学药学院刘子川研究员对联合实验室校企合作星星之火点亮的历程做了简单回顾,天津大学对联合实验室的愿景是“不要把科研成果放在-80℃的冰箱里,不要放到液氮里,不要放到SCI论文里,要把它放在真正能转化成对人民医疗健康做出贡献的地方”。

  “天津大学-汉氏联合药物创新与转化联合实验室”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里程碑,也是校企合作开展创新药物研发与转化的又一标志性成果。该联合实验室将重点聚焦于干细胞药物的创新与转化,以新药研发为主要目标,协同各方资源,挖掘科研数据,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力争在关键技术、重大产品和核心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为天津医药产业发展、学术进步提供有力支撑。

  汉氏联合是细胞治疗药物研发领域的先锋企业,研发平台承载三个院士工作站及三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集聚了数百名国内外高端科研人オ。以韩忠朝院士为首的科研团队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长期积累的行业经验,自主研发60余项专利技术,多次创造行业记录,研究成果荣获三项国家大奖及二十余项省部级科技奖。在干细胞新药研发领域,汉氏联合自主研发了10余款干细胞新药。截止目前,汉氏联合已经提交受理5个干细胞新药临床试验,其中4个适应症获批临床试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1-01-29 10:17
天津大学 2021-01-27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