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获评全国文明校园
2020-11-23 10:37:00
南开大学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了参会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南开大学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代表学校接受表彰。

  此次全国文明校园申报评选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广泛动员下,申报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校内各有关单位的积极协同参与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建共创。在前期扎实工作、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学校认真对照文明校园的创建标准,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和师生素养,并形成了190条基本指标提炼报告12万余字,4类特色指标提炼报告6万余字。经中央文明办会同教育部严格审核、优中选优,最终顺利获评。

  学校创文工作紧紧围绕“倡树文明新风,促建一流大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主题,携手全体南开人践行“文明思想传播好、文明道德遵守好、文明组织锻造好、文明活动开展好、文明环境维护好、文明校园建设好”的理念,把百年南开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努力为推动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大思想基础、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多年来,南开大学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立足南开实际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百年南开爱国主义传统,聚焦价值引领、聚焦主体责任、聚焦体制机制、聚焦质量特色、聚焦育人实效、聚焦重点环节,全面提升校园文化文明品位。从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优美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真抓实干,合力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杨庆山说,作为全国文明校园代表,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倍感激动和光荣,全校师生员工都无比振奋和自豪。全国文明校园的荣誉,是对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成果成效的充分肯定,是对百年南开在新时代结合高校特点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南开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倡树文明新风,促建一流大学,谱写崭新篇章,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