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天津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论坛举行
2020-11-20 09:07:00
天津大学

  2020年天津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论坛日前在津举行。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天津分部、天津市人工智能学会(筹)承办,天津电信、天津大学协办。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出席论坛。来自市教委、市科协以及市高校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市企业代表近百人参会。

  白海力在致辞中指出,校企合作是方向,是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我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必须要沿着这一方向迈进;产教融合是抓手,高等教育要走出象牙塔,切实关注企业需要、社会需要、国家需要;人才培养是目标,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第四次工业革命已势不可挡,然而我国的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生教育尚未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希望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借此机会深入交流,校企通力合作,共同探讨人才培养的路径方法,推进人工智能学科向前发展。

  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的四位专家分别介绍了高校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科建设情况和人才培养方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等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进展和人才培养计划,向高校提出人才输送需求以及进行校企深度融合、人才联合培养的意愿。

  本次论坛为国内尤其是我市高校与企业提供了沟通交流的通道,挖掘企业切实需求,优化高校学科建设,促进双方建立深化合作机制,加速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孵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1-01-29 10:17
天津大学 2021-01-27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