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工业大学聘任汤吉彦为顾问教授
2020-10-20 09:25:00
天津工业大学

  2020年10月13日,天津工业大学在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汤吉彦受聘为天津工业大学顾问教授聘任仪式。校长助理刘义教授出席,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人事处、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老师和同学参加活动。聘任仪式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丽焕主持。

  聘任仪式上,王丽焕书记介绍了汤吉彦副总经理的简历,人事处副处长冯霞宣读了《关于聘请汤吉彦为天津工业大学顾问教授的决定》,校长助理刘义教授为汤吉彦副总经理颁发了聘书。

  汤吉彦副总经理感谢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受聘为天津工业大学顾问教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不遗余力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以及化工专业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校长助理刘义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情况,希望汤吉彦教授能够为学校提供更多校企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使校企合作更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学校“双一流”的国际化进程作出更多的贡献。

  在聘任仪式上,举行了天津渤化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并举行了双方合作项目的启动会。天津渤化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成良、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亚彬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汤吉彦,正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曾参与国家“八五”“九五”科技攻关,主持参加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聚合工艺优化与控制”和“聚合物后处理技术开发”。在天津渤海化工集团任副总经理期间,主持了多个引进装置的消化吸收项目,获多项专利,建立并完善化工系统危化企业安全体系等。曾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天津市技术创新优秀项目一等奖2项,荣获天津市设备管理优秀个人、天津市节能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消防安全标兵和天津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