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斗青春 礼赞祖国 天津工业大学赴新疆实习支教团这样为祖国庆生
2020-10-04 10:00:00
天津工业大学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10月1日,天津工业大学赴新疆实习支教团开展升国旗、拍快闪、主题党日活动等系列活动为祖国庆生。

  8:30,在祖国的西北边陲,支教团师生在驻地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带着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期望,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升旗仪式后,10名实习支教团学生带来了诗朗诵《少年中国说》,表达着他们用责任与担当为祖国点赞,书写青春奋进故事的坚定信念。

  随后,全体实习支教团师生举起右拳,重温了实习支教团誓词,表达着他们无论环境多艰苦,困难有多大,决不退缩,誓当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圆满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使命的决心。

  实习支教团师生组织策划、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用歌声为祖国献礼,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与热爱,全方位展现了实习支教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18时许,天津工业大学赴新疆实习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第一次党日活动暨为祖国庆祝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颜小星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艺术学院张沁蕊、经管学院张祎琳等同志作为今年9月新发展的党员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学习感悟。艺术学院张沁蕊表示,年少有梦,梦里有铁骑兵和豪情万丈,以梦为马,志在祖国边陲,热血挥洒,我们乘愿而来,愿我们满载而归。

  随后,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丽伟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并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民族团结紧密结合在一起,勇担青年使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二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困难面前要挺身而出,团结带领支教团团员青年携手完成此次支教任务;三是支教工作中要秉持“三心”理念,要常怀一颗民族团结的大爱之心,用爱心暖童心,用细心待诚心,用耐心伴真心。最后她勉励全体党员勇于攻坚克难,在困难中淬炼品质,在奉献中进步成长。

  活动最后,在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刘伟带领下,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党旗迎风飘扬,指引奋斗方向;国旗冉冉升起,点燃美好希望;歌声激昂嘹亮,奏响奋进凯歌。实习支教团师生以青春为誓,践行支教誓言,将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本领、忠诚的品格投身于边疆教育脱贫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30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