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全学段集体备课会举行
2020-06-12 13:26:00
天津教育报刊社

  由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天津市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市大中小学宪法教育一体化路径研究课题组联合举办的备课会日前举行。

  备课会以“夯实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法治教育,构建大中小学螺旋上升的法治教育体系”为主题,设立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线上主会场和河西区教育中心现场分会场。来自大中小学的8位思政教师围绕主题,探讨了遵循不同学段学生的认知特点和规律如何有针对性地运用教学的方式方法,实现宪法教育的连贯性,使宪法教育一脉相承,体现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过程,有效改善以往大中小学教师“各管一段”“背靠背”教学的状况,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内涵式发展。

  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指出,《天津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方案》中明确加强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工作的重点任务。逐步探索建立健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一体化备课机制。联盟要持续发挥作用,就要通过集体备课、示范课展示、调研、课题研究、专家讲座等工作加强各学段之间的沟通交流,理顺各学段思政课在教材、内容、教学目标、教师之间的关系,步步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目标。他强调,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任重道远,每所学校、每一学段、每门思政课、每位思政课教师都是这个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学段要持续加强“协同作战”,做好“教学接力”,确保育人过程的各个阶段能够各有所为、各尽其力、各有所获、各见其成,推动天津市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