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医科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13 20:20:00
天津医科大学

  1月10日,天津医科大学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智作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天津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闻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员王耀峰、王淑娟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颜华主持会议。

  姚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鸿忠书记在天津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姚智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扭住理论武装和整改落实两大着力点,以128名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全方位覆盖345个党组织、3843名党员,聚焦主题抓好学习教育,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深查细照检视反思问题,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从主题教育实践中总结提炼宝贵经验。学校之所以能够取得阶段性成效,主要是得益于:一是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以有效形式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二是把找准问题作为关键环节,以务实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把压实责任作为重要保证,以政治担当彰显初心使命。姚智要求,全校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指导实践的务实举措,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扭住重点问题推进整改落实见底到位;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设。要通过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闻玉东在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校党委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各级党组织认真投入,广大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总体上体现了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首要任务、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把列准列实问题清单作为检视问题的重要抓手、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整改落实成效的重要标准等特点。闻玉东要求,学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发扬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干事创业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做好各项工作的内动力,以高等院校立德树人之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之进。 全体在校校领导,近3年退出校领导班子的领导干部,校党委委员,校本部和4所大学医院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代表、正高级职称教师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5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