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今年“高职扩招”1.16万人
2020-10-11 10:54:00
中国政府网

  8日,天津市教委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我市开展“高职扩招”的具体情况。今年天津我市高职院校将扩招1.16万人。这些扩招名额将用来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和在职在岗人员等群体开展高等职业教育。

  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稳定和扩大就业,明确提出“全国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近日,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委、市退役军人局、市卫健委和市国资委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落实高职百万扩招任务的九项举措的通知》,通过建立高职百万扩招工作联动机制、开展幼儿园从业人员学历提升行动、面向企业在岗职工开展高职学历教育、提升退役军人技术技能素质、实施乡村管理干部学历提升计划等九项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扩招工作任务。

  在今年的秋季高考录取中,我市已完成了首轮高职扩招报名考试工作,第二轮扩招工作将于10月16日启动。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年龄原则上为18至45周岁,具有我市常住户口、蓝印户口或居住证的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包含幼儿园保教人员、企业在岗职工等)、乡村管理干部、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以及普通高中阶段毕业生等,均可报考。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10月16日至30日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考生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入天津市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系统,根据提示录入报名信息,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志愿院校,每所志愿院校可以填报2个符合身体条件要求的专业)。报名按照考生自主网上录入信息、现场确认报名信息、报名资格审查的程序进行。

  据市教委职教处副处长李力介绍,考虑到这部分考生的特殊性,各招生院校创新教学组织形式,将采取弹性学制,开展分类教学,送教上门等,以适应不同生源、不同学习时间、不同学习方式。此外,这些学生修满学分后,将取得与普通高职院校学生一样的“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据了解,各招生院校考试时间安排在11月1日至8日。各高职院校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进行单独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11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