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2020年本科批次录取全部结束 高职(专科)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2020-09-01 16:46:00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教育两委具体指导下,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本科批次B阶段征询志愿录取工作今日已全部结束,普通类本科批次B阶段共录取新生9230余人。市高招办根据普通类本科批次B阶段余缺招生计划数和考生填报志愿情况,确定了今年普通本科批次B阶段征询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453分。10余个院校专业组在征询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不足(主要为选考科目要求物理的院校专业组),经院校同意,适当降低分数录取了数百名考生。9月1日下午18时起,考生可以通过登录招生院校网站、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中国建行APP、招商银行APP等途径查询普通类本科批次B阶段征询志愿录取结果。

  根据《2020年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津招委高发〔2020〕7号)中关于高职(专科)院校通过统一高考在津招生,“以语文、数学、外语三门高考成绩(满分450分)为主要依据,参考考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实施录取”的规定,市高招办依据高职(专科)院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填报志愿情况,确定今年本市高职(专科)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120分艺术类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普通类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确定,即84分体育类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依据体育专业考试合格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和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确定为:107分

  市高招办提醒广大考生注意:普通类本科批次B阶段征询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职(专科)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是根据计划数和考生填报志愿情况而划定的,因此,录取控制分数线不是录取分数线,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未必一定被录取。此外,如招生院校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经院校同意,可适当降低分数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由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预计9月5日,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届时,填报高职(专科)院校的考生可查询高职(专科)院校的录取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92405325 2020-11-26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