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奇!这6位董事长,都在天津上大学,还毕业于同一所"商业大学"!
2020-05-28 17:04:00
天津商业大学本科招生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的一张张靓丽名片。作为全国仅有的两所以"商业大学"命名的高校之一,天津商业大学坚持"育经世之商才,授致用之术业"的办学理念,40年来,一大批杰出人才从这里走出,更有不少校友成为了优秀企业家,为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本期推送,小编就带大家走进天津商业大学的6位董事长校友——

  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立,原冷冻冷藏工艺学专业(现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982级校友,现任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于1991年,中国中央空调四大品牌之一,是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洁净环境及热能利用的专业化公司。拥有南京、天津、广州、成都、吉隆坡5大基地,8大工厂, 70 多个销售和服务网点。是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是工信部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工信部国家品牌培育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企业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亿群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宋益群,企业管理1984级校友,现任亿群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2008年宁夏"优秀女企业家"、2008年全国"三八"红旗手和"中国经济女性成就奖"等荣誉。亿群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和产业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投资机构。公司具有雄厚的投资实力,同时具有丰富的投资银行及公司资本运作经验、公司治理经验和资源整合能力。

  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增群,原冷冻冷藏工艺学专业(现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985级校友,现任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冷链产业"年度人物",曾任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常委等职务。冰轮集团是以低温冷冻、中央空调、环保制热、密封技术、精密铸件、能源化工装备等为主导产业的跨行业、国际化运营的大型集团企业。

  海南思坦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金光,原制冷与低温工程专业(现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990级校友,现任海南思坦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12年"海南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得者,海南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海南思坦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是一家集生物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建立了国内第一条符合国际标准的针叶樱桃天然维C生产线;公司是海南生产规模最大、有GMP车间的专业的热带果蔬粉生产商。

  贝罗尼集团董事局主席


张伯清(图右)

  张伯清,原文秘专业(现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989级校友,现任贝罗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贝罗尼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国际化、集团化企业,是中国第一家赴澳IPO上市的生物科技型企业。截至 2019 年 12月,贝罗尼集团在中国已获得和正在申请的专利达 130 项。其中,贝罗尼集团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联合研发项目共获得 4 项国际发明专利。

  企道知行(天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嘉轶,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999级校友,现任企道知行(天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大学创业导师。企道知行(天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首家天津企业教练公司,对中小企业采取一对一长期陪伴的形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企业主教练、一对一高管教练、团队教练、企业内训、教练式咨询和教练式管理团队打造等服务。

  四十年弦歌不辍,桃李芬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天津商业大学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笃学、弘毅、明德、济世"的校训,弘扬"团结拼搏、勇于奉献、百折不挠、敢于担当"的天商精神,为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商学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建设商科特色鲜明、对接社会需求的高水平大学而接续奋斗。

  内容来源:"天津商业大学大学本科招生"头条号

  本文部分素材来自:天津商业大学官网、官微,各企业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8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