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祝贺!天津工业大学学子在2020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最高奖
2020-04-30 21:26:00
天津工业大学

  4月28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天津工业大学学子成绩喜人。由机械Z1701班的陈付磊、计算机s171班的苑晓兵、电信1704班的晏泉(教练王小超)组成的队伍喜获Outstanding Winner奖(最高奖)!这是天津工业大学继2018年首次获得最高奖后再次获得国际大赛最高奖项。另外,天津工业大学还获得Finalist奖(特等奖提名)5项、Meritorious Winner奖(一等奖)17项、Honorable Mention奖(二等奖)58项,同时还首次荣获1项冠名奖(Ben Fusaro Award),竞赛综合成绩名列全球前五名,成绩再创新高!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也是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中最早赛事之一。2020年,该赛事吸引了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954支代表队参赛。6道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比赛要求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美赛赛前训练部署,在数学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总教练汪晓银教授为首的教练组克服了种种困难,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对学生进行培训、辅导。组织了三场模拟训练和论文点评,进行了9场美赛学术讲座,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和训练积极性,保障了我校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的正常进行。

  近年来,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建模团队秉承学校“教研相长、学能并进”的办学理念,在课程建设、交叉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师资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改革与创新,首创了“三促四融,五能并举”的人才培养教学模式,在竞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实践表明,该教学模式科学、规范、高效、持续,为我校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流本科人才提供了一条有效途径。(审稿: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裴永珍 编辑:天津工业大学宣传部 黄黎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95670480 2020-10-20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