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出台多项举措助应届毕业生就业
2020-03-18 12:11: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313日,天津市正式印发关于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推出18条举措,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这18条举措涉及全面提升网上就业服务能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深造渠道、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提升就业工作服务水平、加强高校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具体内容包括组织网上就业招聘会、强化线上就业创业指导、支持毕业生多渠道就业、适当延长毕业生择业时间、强化湖北等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

  据了解,天津积极拓宽网上就业渠道,大力推进网络招聘,实现网上面试、网上签约。所有招聘会不收取任何费用,平台将保持长期在线,企业信息实时滚动更新,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316日至320日,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联合多部门,共同举办多场面向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的“津英就业”网上招聘会。每天917点,企业在线对接学生就业需求,择优进行远程面试,完成双向互选。市教委还将集中推荐一批优秀就业指导课程,供毕业生观看学习。

  天津今年将加大高校毕业生补充教师队伍力度,要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结合本区实际需求,积极争取本区编制、财政部门的支持,在2019年公开招聘计划数量的基础上,努力增加招聘的编制和岗位,广泛招聘2020届高校大学毕业生。高校可视情况适当延长就业签约时间,及时为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全市延长毕业生报到证手续办理时间至202091日。天津还鼓励高校努力挖掘资源潜力,综合考虑学校学科、专业、师资、住宿等办学条件,积极申报增加硕士研究生和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为更多学生提供升学深造机会。

  针对湖北特别是武汉生源学生就业工作,各高校将以“一对一”方式为每位湖北籍毕业生提供专门就业指导,推荐工作岗位,并协调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推迟签约录取。


(内容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2.jpg
SRC-892405325 2020-06-29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