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天津城建大学获批增设智能制造工程、智能建造2个新工科本科专业
2020-03-04 17:35:00
天津城建大学教务处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天津城建大学获批增设智能制造工程、智能建造2个新工科专业。这是学校首批新工科专业,是学校不断推进新工科建设,交叉融合传统优势学科专业与新兴学科专业的标志性成果,也是学校开启专业调整的新纪元。

  智能制造是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的核心单元,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是教育部重点打造的新工科专业,于2017年在我国高校首次开设。

  智能建造专业,是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基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的升级转型,融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及其自动化、工程管理等专业发展而成的新工科专业,也于2017年在我国高校首次开设。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智能建造是基于学校新工科建设成果开设的新专业,符合国家战略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学校将以这两个新工科专业的建设为抓手,切实推动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推进现有专业的优化和升级改造,提升学校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水平,助力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