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丨天津工业大学开学第一天,你的辅导员想对你说
2020-02-18 10:33:00
天津工业大学

  19级的你们第一次上大学,我第一次带学生,想你们了,好久不见,我们别来无恙。

  所有男生女生,你们的新晋辅导员来喽!2020年2月17日是你们原定的开学时间,但在战“疫”时刻,作为新生的你们无法返校,停课不停学,我对你们的思念和叮嘱都在视频里了。

  这个寒假对你们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对我而言也是,我工作后的第一个寒假竟然是这样度过的,每天三个关键词:核对!上报!抓紧!

班长群里不间断的工作通知和上报

我的日常催

  对每位学生信息的日日摸排、对学生整体信息的核对和上报、对班长群和师生群的不间断通知和催促、对学生的日常鼓励和关心日复一日,我感到:我、班长们、每一位学生都进入了战斗状态,催促变少了,信息更清晰了,我们除工作之外的沟通也越来越多了.......

一起“每日运动打卡”

  有这样的

  当然,还有这样的

  一起分享彼此的“今日份快乐”

  此时我感到我们战斗的信心更强了。明天你们开始网上上课了,我还想对你们多唠叨几句:

战“疫”期间  要有信心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将近一个月,起初我们不相信势头猛进的中国会出现这样的“战争”,当从某一天开始,我们加购口罩、囤积食物、每天醒来第一件事是关注新闻、在家看手机就能为国分忧,我们难免恐慌。但很快,全国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党员和人民子弟兵迎难而上、火神山医院8天建成、科研团队不断攻关克难、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捐助湖北,中国温度、速度、强度彰显的淋漓尽致,到昨天除湖北地区,各地确诊人数连日下降,我们知道“这,才是中国!”。我仍记得,2月1日的那天晚上,我们一起等待世界卫生组织的决议结果,我们既担心又有信心,因为我们相信没有人能够忽视中国的努力和成就。

  我亲爱的学生们,你们是中国的未来,你们尽管带着信心向前走,你们的辅导员们将会一直守护着你们,守护祖国的未来。

战“疫”期间  要有规划

  或许90后辅导员让你们感到亲近,不断有学生跟我说:“赵老师,我想上学”、“佳姐,我想吃学校的黄焖鸡”、“赵老师,你在家干嘛呢,一起玩儿啊”......接着,我拉起学院“健(bian)身(liang)打卡群”,每日打卡运动,各式各样的运动,你们让我大开眼界。

  这样的

  这样的

  我拉起“快乐学习群”,分享你们的“黑照”、“今日份快乐”、“今日新学技能”、“每日戏精表演”。

  除此之外,我们拉起“寒假高数生群”,学委有计划地每日分享章节笔记和重点例题,帮助提高学生高数成绩。

  我亲爱的学生们,你们会逐渐意识到,尽管是这样特殊的时期,不沉溺在荒度时光的日子、有明确规划的日子,才是日子;这样的你,才是新时代年轻人该有的模样。

战“疫”期间  要有意义

   做你们的辅导员有半年多了,我不怕你调皮、不怕你犯错,就怕你说:“老师,这样的日子好没劲哦。”你们朝气蓬勃,你们想法奇特,你们善于发挥00后的优点,这一点你们的辅导员从不曾怀疑。 我亲爱的学生们,我想让你们感受到这段有意义的时光:关注疫情,但绝不传谣、制造恐慌;做好防护,但是要“兼济天下”而绝不选择“独善其身”;承担责任,多学多奉献,发挥出青春当有的力量。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所有男生女生,打起信心、做好规划、培养大胸怀,待战“疫”结束,你的辅导员就在工大等你!

电气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辅导员 赵佳佳

2020年2月1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1: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3 11: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6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