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丨天津商业大学11个专业入选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点
2020-01-03 09:39:00
天津商业大学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天津商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酒店管理(中美合作)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法学、应用统计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包装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8个专业获批天津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安排,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新时代高教40条”有关要求,教育部于20194月发布《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决定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带动全部专业提升水平,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打赢打好本科教育攻坚战。

   天津商业大学于20194月底全面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申报工作,精准把握申报政策、细致梳理专业基础、制定申报策略,科学采纳专家意见。各学院遴选推荐15个专业,经学校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11个专业申报国家级、天津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狠抓专业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申报工作,教务处与各学院、专业紧密配合、协调推进工作,顺利完成申报。下一阶段,学校将对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持续推进学校专业建设,提升内涵,强化特色,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持续改进专业布局结构;持续完善传统优势专业的升级改造,加强一流专业的示范辐射,实现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内容来源:天津商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8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