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津联动推进天津智港建设高端研讨会在天津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2019-12-10 19:06:00
天津工业大学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探讨京津联动加快天津智港建设,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天津市环渤海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天津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承办的京津联动推进天津智港建设高端研讨会1130日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市级老同志左明,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晨亮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天津师范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家祥教授主持研讨会。

  在开幕式上,王晨亮副校长指出,这次大会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探讨区块链、5G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对天津智港建设的重要作用,对于当前天津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的最新批示精神,深入探讨天津如何融入国际国内发展大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中着力构建经济发展新动能,着力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区块链研究院朱义主任,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产业布局研究室李晓华主任,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所长刘刚教授,天津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经管学院教授唐家龙博士,天津社科院经济分析与预测研究所副所长石森昌研究员,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办公室张熹副主任、天津社科院舆情研究所毕宏音研究员等七位专家学者发表了专题演讲,分别就区块链创新、机遇与挑战,5G商业化与经济发展新动能,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天津智港建设,天津数字经济发展,区块链赋能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京津合作共建创新科技园区,区块链发展对策等发表了观点、建议。

  左明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寄语专家学者把握智能时代大势,抓住“天津智港”建设重大机遇,继续深入开展对京津联动条件下天津智港建设的研究,不断推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新成果,为丰富天津智港建设思路、助力政府精准施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来自天津市科协、有关高校、研究机构、环渤海经济研究会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界人士,以及国家和地方媒体记者等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聆听了专题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天津智港建设、引育新动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内容来源:天津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95670480 2020-10-20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