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科技大学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6752名新同学顺利报到
2019-09-02 15:20:00
来源:天津科技大学

  830日至831日,天津科技大学来自五湖四海的2019级新生怀揣憧憬与梦想,陆续来校报到。今年天津科技大学共录取新生6752名,其中本科生5327人,研究生1380人,少数民族预科班45人。学校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各学院、各部门多措并举、热情服务,迎新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在天津西站、东站和南站,学校安排了周到细致的接站服务,为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送上来自科大的第一缕温暖。滨海、河西两校区为自驾到校的私家车提供了充足的免费停车位,校园中随处可见的迎新志愿者热心为前来报到的新生提供咨询、引路、答疑等服务,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张张热情的笑脸,让新同学在全新的环境中感受到家的温馨。

  在各新生报到点,验证、缴费、绿色通道、领取装具、入住寝室等环节井然有序,赢得新生和家长的交口称赞。由于采用了“科大通”网上缴费与现场缴费相结合的形式,许多新生选择上网进行自助缴费,免去现场排队的烦恼。

  人工智能学院迎新现场的新型“志愿者”--迎新机器人备受瞩目,利用其人脸识别功能,只需几秒,就可以完成新生“人证核验”。如果出现人脸无法识别的情况,新生还可以通过输入学号等方式进行报到。此外,机器人还能快速精准解答报到相关的各类问题,给新生和家长带来了充满科技感的智能入学体验。

  为了让新生更好更快融入学校,迎新期间,天津科技大学校友办组织多家校友企业联合推出了“新生入学,校友'送礼'”活动。在位于滨海校区的三个“校友之家服务点”,新生们可以享受到入校咨询、校友产品免费领取、天科大纪念品购买、入学纪念主题合影、时光邮局、安徽新生奖助金咨询等别具一格的个性化服务,感受到来自十四万天科大校友的诚挚关怀与满满祝福。

  迎新期间,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诚恳热情的科大人给新生及家长们留下了良好印象,不少新生和家长驻足于尚德湖、校训石等标志性景观前合影留念,表达对科大生活的希冀与向往。

(内容来源:天津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