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成立
2019-09-02 15:16:00
来源:天津科技大学

  829日下午,天津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仪式暨全院教职工大会在河西校区主楼C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金玉,副校长程博闻、路福平出席。人力资源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国资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处等负责同志和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揭牌仪式。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昌禄主持仪式。


  韩金玉同志对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学校特色办学的需要,目的是聚焦特色,做大做强轻工技术与工程高峰学科,争取早日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轻工是科大的“根”与“魂”,让轻工品牌闪亮,是科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就新学院成立后学科专业水平提升,韩金玉提出三点意见:第一,专业建设上要处理好现有专业之间的关系,着力建设一流专业点,要做好专业认证与评估工作。第二,教学安排和人员调整上,要在尊重教职工个人意愿的基础上,逐步对木材科学与工程、数字出版专业专任教师的归属进行调整,希望学院与广大教职工一起尽快适应新角色,顺利开展工作。第三,学科评估上,新学院要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找准发展定位,凝练学科特色,力争取得新突破。

  程博闻同志在讲话中对为什么建立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什么样的学院和怎样建设学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建立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是行业发展的需要,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需要。我们要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轻工品牌。新学院要秉持“人才是核心,平台是保障,环境是基础,育人是根本”的发展原则,成为示范引领学校二级管理体制改革的“先锋队”。

  韩金玉校长与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忠德共同为新学院揭牌。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利强表示,学院将秉承两个老学院的优良传统,传承隆言泉先生的治学精神,心系轻工,追求一流,创新发展,追赶超越,把新学院建设好,发展好,奋力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内容来源:天津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