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盛大开幕 天津外国语大学252名志愿者参与服务
2019-09-02 14:29:00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于825日晚在天津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是全国首次与全运会同城举办的残运会暨特奥会。本届运动会以“同心同梦、幸福中国”为主题,充分体现新时代风貌和残运精神,力求办成一届安全、节俭、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目前,包括天津外国语大学252名志愿者在内的7500余名志愿者已经全部上岗,他们将围绕竞赛运行、场馆运行、接待服务、开闭幕式大型活动等开展志愿服务。近日,天津电视台、津云、今晚报、城市快报等主要新闻媒体持续关注、报道天津外国语大学参与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志愿服务情况。

  810日,全市志愿者上岗仪式上,津云记者采访天津外国语大学志愿者代表田瑞杰,她这样说道:“这次我们服务的是特殊人群,虽然他们身体上有不同程度的缺陷,但他们在比赛场上的拼搏精神是可以感染到我们的。在这过程中,我会收获很多启发。”田瑞杰是赛事场馆志愿者,被分配到了导演部,主要负责残运会开闭幕式期间的文体展演等,而且她也因这次的志愿经历,领悟到了大学生活给她带来的改变,“无志愿不大学,我们现在班里面都流行这样一句话,大学生还是需要有一些志愿服务经历的,这可以帮助我们在毕业离开学校后更加迅速地融入进社会。

  812日,《今晚报》记者采访天津外国语大学志愿者、天津市青马班学员苏都娜。苏都娜介绍了自己在新闻宣传组的工作情况,表达了作为志愿者,将与运动员一起为了梦想拼搏,让生命光彩尽情绽放的决心。


  816日,《天津新闻》中,《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7500名志愿者陆续上岗》介绍了天津外国语大学提前返校上岗的志愿者情况。


  819日,天津电视台《网罗天下》节目,播放了天津外国语大学督导教师国际传媒学院杜树标杜辅工作室制作的《残运天津:因为有你更经精彩》。视频记录了天津外国语大学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让观众眼前一亮。


  825日,《天津新闻》中,天津外国语大学志愿者领队,校团委书记冯鹏介绍了天津外国语大学参与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路队情况。


  826日,今晚报《开启一场属于勇敢与爱的旅行------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式侧记》中,天津外国语大学志愿者张爽谈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她说:“每一个志愿者都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状态做好会场服务。作为东道主的我们,这次不仅要展示出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要体现出天津市民的热情周到。”


  826日,城市快报残运会特刊中,以《我是志愿者“老三届”》为题,全面介绍了天津外国语大学志愿者单雅男同学连续三年牺牲假期时间,参与全运会、达沃斯论坛、残运会的志愿服务故事。


  精彩残运,志愿天外。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敬请期待!


(内容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