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理工大学喜获两项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项目
2019-08-29 11:10:00
  近日,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黄玮、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罗俊两位老师获得2019年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立项资助。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每年共资助30项,天津理工大学已连续三年获得资助。2019年天津市属高校中共有三所高校获得7项资助,天津理工大学在市属理工类高校中唯一获批2项。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黄玮教授,天津市特支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天津市特聘教授青年学者、天津市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天津优秀博士后国际化培养资助计划、天津高等学校优秀教师资助计划、天津131二层次人才。在人工智能及应用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在国际SCI期刊发表论文2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等8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10项。首届“天津青年创新能手”,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各类竞赛获一等奖7项,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大创项目3项。
  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罗俊教授,在电子显微学与催化剂及其它纳米材料领域做出多项科学发现,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SCI期刊上共发表论文54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已主持国家青年千人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全国优博项目1项和天津市项目1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被多家国际著名学术期刊邀请为审稿人。负责筹建和管理的电镜中心,为约500个课题组和企业提供测试服务,成功获批“材料微结构”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新能源材料”教育部/外专局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推动基础研究工作,广大教师在参考往年项目指南的基础上,选准课题、组建团队、收集资料、提前论证、反复修改。自今年年初以来,科技处积极组织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举办了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校内答辩会,并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有针对性地对各学科教师开展咨询、辅导工作。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的获得彰显出天津理工大学的科研实力与学术水平,对提升天津理工大学基础研究水平、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代表着学校整体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迈上新台阶。
(内容来源:天津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