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内外专家齐聚河北工大 共谋新能源汽车研发未来
2019-08-27 17:43:00
河北工业大学

  8月24日,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陈清泉院士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实验室发展建设进行了研讨,并举行了7场学术报告。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基础处崔振平处长、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基础处主管工程师丁瑞卿,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段国林教授及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学术委员会会议。天津市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关志伟教授致辞研讨会。

  上午,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工业大学红桥校区团城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主任陈勇教授主持。

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崔振平对各位专家、领导表示欢迎,祝贺河北工业大学成立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他表示天津市科技局会全力支持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把实验室建设成为领先的科研平台,为科技创新发展、成果转化作出贡献。

  段国林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参会专家领导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科研平台及科研成果等内容,系统介绍了实验室成立的背景、基本概况、研究方向等内容。

  陈勇对实验室的基本概况、人才团队组成、研究方向及内容、科研投入情况、研究基础及成果、实验室管理制度及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陈清泉提出,实验室建设要具有前瞻性、独特性、高端性、创新性,加强多学科跨界融合,多与企业合作,重视数据信息等软科技,与硬科技结合培养创新性人才。他希望实验室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多出学术成果、技术成果和人才成果。

  陈勇宣读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段国林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副校长段国林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颁发聘书

  随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就实验室建设发展进行了交流。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前期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重点实验室的研究规划、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和产学研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下午,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国际研讨会在电气科技楼报告厅举行。天津市汽车工程学会、龙蟠科技(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德传动有限公司、《汽车实用技术》杂志社等企业嘉宾与我校师生等150余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河北工业大学陈勇教授和武一民教授主持。

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国际研讨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陈清泉院士就《创新驱动,迎接汽车革命、能源革命》,国家特聘专家、FISITA 技术主席、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导马芳武教授就Outlook of FISITA Mobility Engineering 2030,国家特聘专家、浙江大学智能汽车研究中心主任、博导潘之杰教授就《特定场景无人驾驶的市场新动向和技术新动力》,国家特聘专家、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博导张农教授就Study on Transmissions and Gear Shift Control for Electric Vehicles,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发展部部长、智能网联领域首席专家、博士龚进峰部长就《智能网联汽车开放及测试评价技术研究》,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教授、博导高炳钊教授就《免标定控制开发技术及其在汽车传动中的应用》,国家特聘专家、河北工业大学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主任、博导陈勇教授就《混合动力汽车能量管理策略进展与前景研究》分别发表演讲报告。

  上午,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校史馆和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

与会人员参观校史馆

与会人员参观重点实验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