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获2022年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承办权
2019-08-05 15:22:00
来源:南开大学
  在刚刚结束的法国巴黎第51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上,受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化学会委托,南开大学代表我国正式向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指导委员会提交承办申请。经过紧张的答辩陈述和最终票选,南开大学最终获得了2022年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的承办权。这是继1995年北京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后,时隔27年国际青年化学爱好者的盛会重返中国。

 

梁广鑫副院长做申办陈述
  为了赛事重返中国,南开大学派出化学学院朱守非、梁广鑫、郭东升三位副院长作为2019年赛事观察团和申报大使前往法国。赛事的成功申办体现了中国化学在国际化学界的重要地位,也展示了南开化学的深厚底蕴。作为承办方代表,郭东升入选了国际化学奥赛的Steering Committee(督导委员会)。在接下来的赛事筹备阶段,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作为本次赛事的组织和执行单位,将在赛事安排、接待服务、文化活动、硬件设施等方面精心谋划,积极推进,为全世界奉献一场完美的化学盛宴。

 

颁奖典礼现场
  此外,在本届比赛上,中国队四名队员取得三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同样备受瞩目,竞赛理论考试最好成绩和实验考试最好成绩均由中国队员取得。
  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英文名为Inter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简称IChO。举办时间通常为每年的7月下旬,为期10天。1968年,首届IChO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举办,第一届仅有三个国家参与。如今,IChO已经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学生化学学科竞赛活动,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这项活动。赛事创建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50届。本届IChO于7月21日至7月30日在法国巴黎举办,共有80个国家和地区参赛。自1987年首次参赛以来,我国选手在此项赛事上一直表现优异。
(内容来源:南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