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生季——天津医科大学专业介绍之临床医学类
2019-06-11 09:43:00
天津医科大学专业介绍——临床医学类

  【医学生誓言】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又到一年招生季,
天津医科大学欢迎你的加入!
这是一片人才成长的沃土,
这里是离梦想最近的地方。

无论你来自何处,
都能在这里,
遇见并成就最好的自己!

临床医学专业


  临床医学(“5+3”一体化)及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专业介绍
  临床医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专业教育实行“5+3”(5年临床医学本科教育+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一体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临床医学(“5+3” 一体化,儿科学),本科阶段按照临床医学专业培养,研究生阶段按照儿科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合格毕业生将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医德高尚,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与大健康观念,较宽厚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扎实的医学理论知识,较强的临床思维与临床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专业英语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结构、医学人文导论、预防医学导论、病原与免疫、疾病机制、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基础与临床2轮整合课程(肌肉与骨骼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与营养、泌尿生殖、血液系统与肿瘤(基础)、血液与免疫系统(临床)、神经系统(基础)、神经与精神疾病(临床)、内分泌系统)、医学心理学、流行病学、医学综合素养课程、临床医学导论、外科手术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急诊医学、中医学、传染病学、康复医学等。
  【授予学位】
  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
  【就业方向】
  医院、医科院校、医学研究机构。
  【就业率】
  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8%以上。

  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介绍         
  临床医学是研究疾病的病因、诊断、治疗和预后,提高临床治疗水平,促进人体健康的科学,是医学科学中研究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的各专业学科的总称。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医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人类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对人类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做出分类鉴别的能力。
  【优势特色】
  天医的临床医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教学中始终遵循将综合素质教育贯穿于临床阶段的教学中,以提高医学生岗位胜任力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在临床医学专业核心课程开展先进教学方法探索,锻炼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临床诊疗思维能力。
  【培养目标】
  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具备高尚医德、初步的临床诊疗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科研素养、能在医疗卫生、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预防和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组织与胚胎学、生物化学、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预防医学、中医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口腔医学、皮肤性病学、麻醉学、传染病学、临床技能操作、急诊医学等。
  【授予学位】
  医学学士。
  【就业方向】
  各医学院附属医院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行政工作;各大保险公司从事医疗鉴定、咨询工作;各大中城市医院从事临床工作;与医疗器械、医疗药品相关行业的医疗培训、咨询工作。
  【就业率】
  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0%以上。

  麻醉学学(五年制)专业介绍         
  麻醉学是与外科学、内科学并列的临床二级学科,涵盖临床麻醉、重症医学、疼痛诊疗等亚专业,现代麻醉科已成为大型医院的枢纽学科,麻醉学正逐渐向围术期医学转化。天津是中国麻醉学发源地之一,创始人王源昶教授被公认为胸外按压心肺复苏世界第一人。麻醉学专业是市教委重点学科、“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天津市麻醉学研究所是国内少数专业研究机构。具有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9人,承担国家自然基金17项,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9项,发表SCI论文90余篇。《临床麻醉学》教材主编、《危重病医学》副主编单位,来华留学生国家精品课和天津市精品课。麻醉学专业于1990年开始招生,是国内最早创建麻醉学专业的院校之一。
  【专业基础课】
  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医用生物化学、生理学、医学细胞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人体寄生虫学、医学遗传学、医学免疫学、药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以及基础医学课程整合(肝脏疾病和泌尿系统)、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医学统计学。
  【专业课程】
  综合素养课程、诊断学、医学影像学、外科手术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临床基本技能操作、临床医学整合课程、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设备学、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医学、疼痛诊疗学。
  【授予学位】
  医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医院(麻醉科、疼痛科、ICU及相关科室)、医学研究机构。
  【就业率】
  最近三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5%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5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