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民航大学学子现场聆听英雄机长“开讲啦”
2019-03-26 12:44:00
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飞行不能有半点含糊,只有一丝不苟地把每一个动作做好,才能保证安全。听到刘传健机长的分享我热血沸腾,作为飞行学员的我,要用严实的态度对待飞行这个职业,在学校养成良好的作风习惯,努力成长为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民航飞行员。”飞行技术学院2018级飞行学员黎洺豪在他的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
  近日,中国民航大学80余名学生参加中央电视台《开讲啦》节目录制,现场聆听“英雄机长”刘传健讲述他的人生经历和“5.14”事件,了解平凡人物背后的非凡故事。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我爱飞行,我要把飞行学好,我要做一名真正的飞行员。”面对残酷的竞争和淘汰机制,刘传健努力把每一个动作做好,把每一个知识点吃透,力争做到在遇到特情的时候能够妥善应对,保证机上所有人的安全。
  “作为准民航人的我们,就应该心怀蓝天梦想,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自己刻苦奋进的品格,严谨认真、一丝不苟,把平凡做到极致,把非凡融于生活。”首届“百优英才”班学员孙雅诗说。
把平凡做到极致成就不凡
  飞行没有捷径可以走,是一天、一个月、一年慢慢积累的过程,是慢慢沉淀的过程。重庆飞拉萨这条航线刘传健一年会飞上百次,尽管对于飞行的过程、飞到什么位置需要注意什么都很熟悉,可是每一次飞行前他还会像飞第一次一样把每一个不安全的可能性都考虑到,把握每次飞行环境的变化。因为牢记机长四道扛所代表的专业、知识、技术、责任的含义,所以面对哪怕万分之一的不安全因素,也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百分之百的能力去应对;因为把平凡做到极致,所以成就不凡。
  “所有民航人都因英雄机长而自豪,他挽救的不仅仅是100多个生命,他挽救的是100多个家庭的幸福。作为准民航人,我们要时时刻刻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做平凡的人,成就不平凡的事。牢记安全两字,心中警钟长响。我会牢记自己的使命,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民航法律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法学院学生许湘笛说。
铭记责任拓展生命的高度
  人活着就拥有了一切,生命的意义在于为他人做了多少事,这决定了生命的高度。“当‘5.14’事件亲历者王维上台与机长拥抱、感谢他挽救自己生命的时候,现场所有观众包括主持人和机长都红了眼眶。两个当事人的对话和拥抱让那个事件有了温度,也让我们每个人感受到生命的力量,英雄的力量。”校学生会副主席牛若笛说。
  9800米的高空,零下40摄氏度,34分钟,2018年5月14日,这几个数字联系在一起,创造了一个民航历史上的奇迹,也让我们认识了“刘传奇”这个人。可是奇迹的锻造,需要平时无数的积累,无数的经验的集合,需要一个人具备超强的责任感、顽强的作风和坚强的意志力。“成为一名准民航人,就要带着对行业的敬畏、带着对生命的敬畏去学习和提升自己,于平凡中铸就不凡。”理学院2018级学生陈思在观看《开讲啦》之后发表感悟。
  “机长很朴素,就像隔壁的叔叔。”团校“冯如班”鹿旭阳如此描述刘传健。台上的刘传健有些紧张,言语朴素,神态谦逊。可神情动作间、每一个细小故事中都阐释了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的当代民航精神,展现了当代民航人的风姿。
(内容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