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求是学部与天津市教委职教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2-14 10:17:00
来源:天津大学
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 推动天津职业教育发展

  12月10日,天津大学求是学部与天津市教委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第八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天津市教委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主任米靖、天津大学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副主任王玮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王玮主持。
  在新时代背景下,双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积极应对世界高等工程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向职业技术教育的延伸,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达成合作共识,积极构建“共研、共建、共享、共用”的资源平台,建设高质量“国家职业教育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双方将通过支部共建的形式,建立全方位的合作模式,共同开展理论学习研究、政策学习交流,谋求党建工作共发展,业务工作互促进,共同探索新工科建设发展新范式,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双方将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共同发展新工科建设理念,推动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新工科建设,以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培养为核心目标,推动职业技术教育与国家战略对接,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同时,双方在推动天津地区职业技术教育国际化方面也达成初步意向,借助天津大学求是学部国际交流平台,引进海内外先进职业教育理念模式,促进天津市职业教育进一步发展。
(内容来源:天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1-01-29 10:17
天津大学 2021-01-27 10:35